Greystone

而亲爱的,我们不过是世界边缘的灵魂两颗。

【顾懂/咕咚】心律失常

【有许多细节记不清,私设有,ooc属于我,爱属于他们】




----1

  汗珠顺着发根慢慢地滑下脖颈,背肌和咬合肌紧绷的发僵。

  李懂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了。

  这不是他第一次实战经历,无数的训练,任务,演习早都把他锻炼的百炼成钢。青年的娃娃脸逐渐地褪去了年少时的青涩稚气,变得沉默坚定,成为了蛟龙部队里值得信赖的观察手,同时也是罗星最有力的副手搭档,是整个小队的眼睛。他称不上久经沙场,却也绝对不是新手菜鸟。这次的战斗态势虽然严峻,但还不至于让他紧张的。

  他不是没有紧张过,但是每次罗星的话在通讯器响起,他总能奇迹般的平静下来,冷静地执行自己的观察任务,为小队汇报敌人的分布情况位置。他的枪管搭在李懂的肩膀上时,通讯器里很清楚的的能听见罗星沉稳的呼吸声,两个人的频率同调,几乎是融为一体的。子弹冒出枪管的一瞬间,李懂只觉得自己心头清明如水,平静的不起一丝波纹。

  但是现在不一样,李懂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过快了。压力训练太少了吗?他通过单筒镜观察着下方的恐怖分子和车队,默默的想。罗星昨天受伤的情景还清楚的浮现在他眼前,他睁眼闭眼都是他身上一篷飘起的血花。杨锐没有说透,但是他心里模模糊糊地猜到一点,罗星恐怕是伤到脊柱神经了,能不能站起来都是未知数,这辈子可能不能再回到军旅中,能保住命已经是万幸了。

  现在顶替罗星的是顾顺,李懂早就听过顾顺的大名,出了名的桀骜不服管,大部分人的评价都是【实力很强,但是这么拽的人确实很欠】。罗星倒是对他赞赏有加,尽管两人一直在为委内瑞拉狙击手训练营的名额暗自较劲,但是在实力上对彼此都是认可的。李懂不怀疑顾顺的实力,他只是不适应。现在顾顺的枪管就搭在他的肩膀上,枪管依旧有着尚未散去的热度,身后的人一动不动,李懂知道他在等待最佳时机,等着自己开口,但是毕竟磨合时间不够,对方的存在让他浑身的毛孔都炸了起来,长期训练带来的警惕让他如同芒刺在背。

  这不行,他想着。

  恐怖分子扬起了手,准备引爆炸弹,瞄准镜中清晰的十字迅速标在了他头上。李懂的心顿时提了起来,巨大的压力沉甸甸地压在了他心上,万一因为自己的原因顾顺没能击中,下面的人肉炸弹必定会造成巨大伤亡。而且暴露了己方的位置,狙击手会是对方首要击杀的对象……他喉头动了动,觉得自己心跳得越来越快了,已经僵硬了许久的身体微微动了一下。

  “别动。”

  顾顺沉稳的说。

  李懂觉得自己的心跳短暂的停了一秒。

  顾顺眼睛紧紧的盯着瞄准镜的准星十字,其他方面却一点都没放松。他戴着战术手套的手掌心微微的出了汗,想去拍拍李懂的肩膀,这个念头在心里转了几次还是被掐掉了,只是眼睛不着痕迹的在对方的后脑勺和脖颈上扫了一圈,迅速的把目光收了回来,紧盯着对方的动作,在最关键的一刻扣动了扳机。

  一击即中。

  顾顺的呼吸频率甚至都没有变,他嚼着口香糖,眯了眯眼,调整了一下姿势,感觉到身前人微微放松的身体,轻轻勾了下唇角。

  李懂看着那辆汽车停了下来,没有爆炸,心里松了口气。他扭了扭脖子,却被后面的人用膝盖轻轻的顶了下腰部,“怎么了?”李懂觉得自己的腰僵了一下,连忙硬装着不耐烦的样子说道。

  顾顺这个人,身体总是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。比如他在刚见面时本来是想好好自我介绍,但是他看见对面那个青年的娃娃脸和眼睛时,说出口的话就变成了略带挑衅的玩笑。我会证明我比罗星更值得信任的,顾顺想到。说出口后他立即有点后悔,他不是瞧不起李懂的意思,但是对方有点倔强的眼睛让他打消了解释的念头。又比如现在,顾顺想说不要太紧张,压力越大越专注,而他信任李懂犹如李懂信任罗星,但是这些话在对方发声时一切都说不出口了,他张了张嘴,最后开玩笑般冒出了一句:“别紧张,来,哥给你个口香糖,解解压。”

  腰际被戳了戳,李懂犹豫了一下,背对着顾顺伸出手,把那枚方方的口香糖接过来紧紧捏在手心里。“这会儿了哪有时间吃。”李懂有些雀跃又有点抱怨地嘟囔道,将那枚口香糖塞进了战术背心的内兜,听见了背后传来的一声轻笑声,不自觉地又绷紧了背。

  心律不齐,最近没休息好的缘故吗?李懂一边想着一边继续观察着下方。

----2

  装甲车在颠簸的土路上飞速前行,李懂靠着枪放空自己的大脑,顾顺坐在他对面不紧不慢的擦着枪,还有空笑着和其他人斗两句嘴。李懂看着他笑起来的样子,忽然想起来背心里那一枚口香糖,他伸手从怀里掏了出来,摩挲着锡纸。和他身上的味道很像,都有着淡淡的薄荷香气,他无端地想着,看了看对面的人随即狠狠把自己刚才的想法打消,什么薄荷香气,一身沙土味儿还差不多。

  “哟,你还没吃呢?”顾顺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,笑得有点不怀好意。

  “你离那么近干嘛!”李懂吓了一跳,赶紧手忙脚乱的坐直,将口香糖塞回兜里。

  “赶紧吃啊,留着干嘛,想吃哥这里还有。看在你刚才表现不错的份上分你点。”顾顺朝他挤挤眼,李懂突然觉得他看起来顺眼多了。

  “哎哎,管那么多干嘛,我不爱吃甜食不行吗。”李懂背过脸去,眯着眼假装睡觉。一旁的徐宏看着他俩,笑了笑,“感情挺好啊?”

  “那是,我发现李懂这人实力确实可以,不愧是罗星的搭档,跟我搭档水平那是百分之一百二的发挥。”顾顺大言不惭的说道。

  “你这小子,顺杆儿爬啊。”徐宏大笑

  李懂闭着眼睛听他们笑闹,顾顺离他太近了,有点挤着他,他右侧的大腿紧紧的挨着顾顺的腿,李懂觉得那一侧的腿有点发烫,他意识到这件事时心开始跳的越来越快。他再迟钝也觉得有点不对了。


----3

  李懂静静的趴伏在土墙边一动不动。

  他其实很焦虑,杨锐和苏楠困在里面生死未卜,佟莉带着人质在弹雨中逃窜厮杀,他又和顾顺分开行动了,对当下的情况简直是两眼一抹黑。

  冷静,李懂对自己说。顾顺说过,压力越大会让人更专注。他想起来顾顺,就想起来那一发差点要了顾顺他命的子弹,险之又险地擦着他的脸飞了过去。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心跳暂停了,嘶喊出来的声音也变了调,唯恐那人倒在地上再也不起来了。李懂轻轻的吁了口气,举起单筒镜,眼睛像刀子一样死死的刮过对面建筑群的每一个角落

  一个窗口的玻璃上,映出了狙击手的脸。

  李懂眼睛一亮,牙齿咬紧了,他不知道这是之前从顾顺手上逃掉的狙击手,但是他知道顾顺脸上的伤是怎么来的。他抓紧了通讯器,兴奋而又短促的低吼:“顾顺!顾顺!”

  通讯器里一片安静,甚至没有电流的嘶嘶声。

  李懂懊恼地一拳砸在腿上,心里一横,端起来枪推弹上膛,枪口架在土垒上,他眯了眯眼,扣动扳机,一枪打在了窗口边沿的土墙上。

  没有击中。

  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,他冷静地继续扣动扳机,第二枪,第三枪,陆续打在了之前的位置。

  他在等另一声枪响。

  砰。

  另一枚子弹穿过了之前的墙洞,瞄准镜里李懂看见那个人倒了下去。

  他这才大口地呼吸起来,发现自己心跳快的过分了。冷汗一层层的漫过脊背,李懂不知道自己在庆幸什么,他只知道他听见另外一声枪响时心头一瞬间漫过的喜悦。

  顾顺还活着。

  通讯中断隔绝了他和团队之间的沟通,尽管训练有素让他不至于手足无措,但是层层叠叠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。尤其是顾顺的失联让他心里沉甸甸地坠着,直到现在才松快了些。他嘴角不自觉的带出些笑意,随即立即绷紧了面部,矮着身子急速的退出掩体,朝着枪声的方向小跑过去。

  我确实不是表现给你看的,李懂想,但是我的表现,希望你能看到。


----4


  回家了。

  李懂默默地在心里念叨着,既是对石头和庄羽说的,也是对自己说的。船上的甲板有些摇晃,但是它带来了在伊维亚土地上完全无法带来的安全感。在那片土地上,李懂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是严阵以待的,浑身都在戒备。但这种轻松感没能保持多久,在走进寝室的那一刻立即消失了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李懂看着放在罗星床上的行李,又看了看一旁正在脱衣服的顾顺,觉得不自在极了。

  “船上侨民不少,再给我收拾个床太费事儿了,我就先将就着住这儿。”顾顺很小心的避过脸上的伤口脱下衣服,精壮的上身都是锤炼出来的肌肉。拿了换洗衣物打了声招呼,“你先收拾,我去洗个澡,弄得一身灰头土脸的形象全没了。”好不容易在你面前维持的形象,顾顺在心里补充了一句。

  李懂干巴巴的“哦”了一声,眼睁睁的看着对方走到自己面前停下来,顾顺站得有点近了,尽管他赤裸的胸膛离李懂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依旧能感到传来的热气,“我说,让一下啊,懂?”顾顺最后一个字音拉得有点长,眼神也是似笑非笑的,李懂听见自己心跳的咚咚响,他分不清顾顺是在喊他的名字还是问他懂了没,他木木的转身让开,然后看着顾顺走向淋浴室。

  顾顺冲了个清爽,心情大好,对着镜子理了理发型,神清气爽地走回寝室。

  李懂没在,可能也去冲凉了。顾顺收拾好床铺,看见李懂的战术背心和裤子还扔在地上,顺手帮他捡了起来,打算一并拿去洗了。与此同时,门把手也转动了。

  “啪嗒”一声,一枚方方正正的口香糖掉了出来。

  推门进来的李懂愣住了。

时间似乎短暂的暂停了一秒。

  顾顺低下头,慢慢的把那枚糖捡了起来,李懂觉得自己心跳的要突破天际了,耳膜都在响。他眼睁睁的看着顾顺走了过来,剥开了糖纸,仅存不多的理智让李懂本能的伸手去抢。

  “别动。”

  顾顺说,把糖塞进了李懂嘴里,李懂僵硬的嚼了两下,他觉得自己的脑子要被烧坏了。

  “虽然是口香糖,不过你觉得甜吗?”顾顺一本正经的说,他的平静让李懂的理智慢慢回笼,连忙说道,“挺甜的,糖很好吃。”

  顾顺点了点头,然后扣住李懂的后脑勺,毫无准备的吻了上去,舌尖轻轻滑过,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他松手,笑了起来:“确实挺甜的。”

  好了,李懂看着他的笑容想到。

  我大概是找到心律失常的病因了。


----5【后记】

“你说你怎么就这么傻,我让你别动你就不动啊?”事后亲了个过瘾的顾顺心口不一的说道。

为什么呢?李懂也在想。

不是没有人这么说过,但是只有那一天,在高楼上。没有训斥,没有责备,没有嫌弃,没有不耐,只是很平淡,很沉稳地说,别动。

就好像一根羽毛,轻轻的拂过心尖上最敏感的一点。


“因为是你啊。”因为是你说的,连着两个字都被赋予了额外的意义。

顾顺微微睁大了眼睛,喉结滑动了一下。李懂眼尖的瞅见,连忙大喊:“别动!”

话刚出口,自己先笑了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265)